孤獨者自由

只敢待在自己的房間,大廳都不敢去,我怕看見你走後的場景,這和你每次出差不一樣
早晨你推門而入,我敏感地醒了,你說不用起來,我要走了,就來看看,我還是翻身起床,你拎包的背影 
站在門口,聽著你的腳步聲一點一點漸弱,直至聽不到聲響,我才關了門,又站了一會兒,才早上六點半,我只睡了三個小時,確睡意全無
回到房間,就再也不想出去
我們還有很多計劃要一起做的事,我們有很多券,第二杯免費、自助餐現金券、壽司優惠券、海鮮樓的會員卡……
你說忙完這周  要好好陪我玩
我不知道為什麼出車禍的是媽媽可是你的離開才讓我真正難過
昨晚回來看到你滿臉憂愁的樣子,我不知道我說什麼能讓你開心些,你壓力很大,我看得出來,卻幫不上忙
你走後流了很多眼淚,自己怎麼可以軟弱成這樣,但是忍不住
後悔每天不能起早一些陪你,讓你獨自吃早餐看電視,因為以為我們時間還很多
昨晚騙你說肚子餓讓你煮玉米給我吃
明知道再過一個月就可以見面,但是你是第一次這樣匆忙離開,還帶著焦慮
不想告訴任何人,希望我總能傳遞快樂的情緒,我不想你們也跟著我不開心,或是憑空多了一份我的悲傷,但是我真的好難受,所以我要寫下來,憋在心裏真的太難受了
不敢出門吃飯,我只想吃和你一起吃過的餐廳,但我不敢,每條街道都是一起走過的,所以不敢
冰箱裏還有你買的蛋糕,你總記得很清楚我愛什麼不愛什麼,我對所有東西的氣味、樣子都很挑剔,光是挑食就足夠記出一本本子,又不會自己煮飯,所以把我放到親戚家也不是,自己在家也不是
這麽脆弱,又難伺候,都是你慣的,所以堅強不起來,所以接受不了

评论